Monday, February 23, 2009

宫崎骏_____________动画大师


宫崎骏(宫崎 骏,Hayao Miyazaki)是日本著名动画片导演,1941年1月5日生于东京。宫崎骏可以说是日本动画界的一个传奇,可以说没有他的话日本的动画事业会大大的逊色。他是第一位将动画上升到人文高度的思想者,同时也是日本三代动画家中,承前启后的精神支柱。宫崎在打破手冢巨人阴影的同时,用自己坚毅的性格和永不妥协的奋斗又为后代动画家做出了榜样。


宫崎峻的动画片是能够和迪斯尼、梦工厂共分天下的一支重要的东方力量。宫崎峻的每部作品,题材虽然不同,但却将梦想、环保、人生、生存这些令人反思的讯息,融合其中。他这份执著,不单令全球人产生共鸣,更受到全世界所重视,连美国动画王国迪士尼,都要斟介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发行版权(亚洲地区除外)。

宫崎峻在全球动画界具有无可替代的地位,迪斯尼称其为“动画界的黑泽明”,获奖无数。


今天我就来篇关于宫崎骏对动漫的看法吧!=D


宫崎骏常把构思的点子像拼图般连接起来,觉得行不通的就拿掉,会尝试不同的可能性,最后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宫崎骏也会把许多零星的东西加以组合,从中慢慢形塑故事的核心。


宫崎骏觉得他的作品之会受欢迎是因为大家在作品里看到是人的共同点而不是差异点。宫崎骏每天都花时间偷看小朋友。他以他隔壁的幼儿园为例,他觉得这些小朋友其实是给大人们一些希望。大人只要做出一些改变,投注一些力量,就会打了给小孩很大的改变。他本人也是透过那个幼儿园,来获得一些希望。他觉得小年龄的儿童,不是普通的人,而是具有一种人性或神性。他不会对小朋友有任何期待,因为他觉得小朋友不需顺着大人的期待而成长。每当他花15分钟去偷看小朋友,在那个过程里,看到的小朋友每天都在成长,给了他勇气与动力。


创作,是一件必须诚实面对知己的工作。

宫崎骏的作品(电影)例:


《风之谷》,《天空之城》,《龙猫》,《魔女宅急便》,《红猪》,《幽灵公主》,《千与千寻》,《猫的报恩》,《哈尔的移动城堡》,《崖上的金鱼姬》




再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